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

2012新營社區大學影像播映會-【讀.影】第一場



從進入國民義務教育開始,父母親總是告訴自己的孩子:「把書念好,將來才有前途!」,但「把書念好」真的只是為了一個好的前途嗎?什麼才是教育和學習的真義呢?「教育」對人生的影響又有多遠多大呢?由新營社區大學及「我拍我的紀錄片」課程班級學員,共同策劃【讀‧影】影像播映會,第一部片「輟學專家」從高中畢業生的荒誕行為,重新來衝撞人們對於「教育」的觀念,或許會發現荒誕行為其實一點都不荒誕,給了所謂的「教育」一個全新的樣貌。

*主辦團隊:新營社區大學、「我拍我的紀錄片」課程班級
*播映時間:101年8月27日〈一〉19:30-21:30
*播映地點:新營市民學堂&曬書店(新營區開元路2號2樓)
*播映片單:《輟學專家》
導讀 人:「我拍我的紀錄片」課程學員
*費  用:免費入場

*影片介紹:
2006年/美國/70mins/directed by Steve Pink and written by Adam Cooper, Bill Collage, and Mark Perez.

  一個被8所大學給拒絕的高中畢業生巴特比,在面對家人以及家人的朋友之間給他的壓力之下,不得不想出一個餿到不能在餿的餿主意:假造一個虛擬的大學。
  一開始,本來以為只要有個虛擬的通知單,虛擬的網站,虛擬的校名、虛擬的銀行帳號…等等。但是沒想到因為種種原因,不得不和幾個朋友弄出了一個『南哈蒙技術學院』(South Harm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,簡稱SHIT)
  本來以為他們可以在這所虛擬的學院當中瞎混胡搞四年,但是因為一個陰錯陽差的機緣下,一群被其他大學所拒絕的學生統統來到了這個『南哈蒙技術學院』報到。
  原本巴特比也想勸那些學生離開這裡,這裡是虛擬的,不存在的大學;可是當他看到了每個人被拒絕的表情,他改變了主意,發表了一篇激勵人心的演說,然後說了一句:『歡迎來到『南哈蒙技術學院』!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