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故事從前天傍晚說起......,

故事從前天傍晚說起......,

每周三傍晚,是社大「拍拍GO攝影社」的集社時間,上課前學員與老師喇哩幾句後隨即進入正題,學員各自分享一周間四處旅行散步所拍攝的大小攝相,這個時候的學堂,除了投影幕暈染出的光線,幾乎全暗。

偶爾會有訪客巴萊不畏懼黑暗毅然走入學堂,想必是想搞清楚這間位在二樓、又陰暗的密閉空間究~竟在幹嘛。

故事從前天傍晚說起......,

這一天來了兩位訪客巴萊,一位是女生,是聖誕節那天在綠都心擺攤的鄰居,在等待迎接搭火車回新營的家人;一位是男生,生面孔,背個背包,像個旅人。也忘了我當時在忙什麼,只和他簡單聊了一些學堂創設的緣起。

他等待搭火車,他在學堂的訪客簽到簿留下他的名字與聯絡方式。

隔天,社大的主任告訴我他聽過這個刻印在簽到簿上的名字,於是我寫了封伊妹兒打聲招呼,
今天,我便收到對方的回信,他寫下學堂對於他而言是,

昨天去新營,一出火車站就被一個小空間所吸引。這裡以前是台鐵的閒置空間,後來被南瀛文化協會承租做為辦公室。今年六月,開放成為新營市民學堂。昨晚,剛好是攝影社的同好在分享作品。另外她們還有寫作課,班上的同學最近也出了書。

這裡同時也是茶店、二手書店。每個周末傍晚,都會有各種講座活動;每個月有個電影主題,十一月是[火車],十二月是[海]。

他們似乎刻意選擇[火車站]這個地點,讓遊子、在地人、觀光客都會註意到這裡,在等車的時候喝杯茶,回鄉的時候來坐坐。

裡頭的空間也很特別。台鐵的老房子,還保有日治時期的味道,挑高的建築,目制的窗戶,許多留在門窗上的台鐵標誌和標語都不時可見
一旁有許多課程的推廣活動,還有各種地方的、社會思潮性的活動與刊物。熱心的甜美工讀生見我探頭探腦,過來攀談,是這夜的註腳。

謝謝你,謝謝來訪過/將來訪學堂的各位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